唔啾啾

腐海无涯,使劲划!

【黑真】因为简单,所以复杂

Chapter 2 小黑的场合
提问:如果拥有强大的战斗力和不老不死的能力,那么你会统治世界还是惩恶扬善?
回答:麻烦死了,都不做……
听起来荒诞可笑,但这就是活了千年的怠惰真祖的真实想法。有再强大的力量也会因为心中的软肋而受制于人,与其考虑这些事情带来的复杂后果还不如简单点,什么都不做。所以,即使是真祖中最强的存在,怠惰的他也不想有一个subclass,更不想拥有eve,孑然一身才是最简单的生活方式。
千年来,他都是这么度过的。但是,阴差阳错,黑猫形态的他被一名普通的高中男生捡走圈养,从此告别简单自由的生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觉得充满了唠叨和战斗的家猫生活会比自由不羁的野猫日子更快活。
真祖之战,真昼获得了eve应有的力量,身为力量之源的怠惰真祖却没有高兴的心情。长久的寿命使他目睹了无数人为力量无情碾碎他人的情形,没人比他更了解被力量吞噬的痛苦。
走过千年的岁月,识人无数,他明白真昼老好人表面下那颗害怕寂寞的心,明明是个纠结的小孩子,却还要一副大人模样地为别人考虑。万事一马当先的真昼最容易受到强大力量的影响。
所以,当真昼停止了对自己的唠叨,甚至避开了两人独处机会,疑神疑鬼,躲躲闪闪。他不禁担心是不是真昼受到反噬。然而,他越是担心,真昼越是躲避。
还好,这样的日子并未持续太久。很快,两人便回到了原来的相处模式,只是无时无刻存在着一种违和感,仿佛这种正常只是勉强维持,仅一丝波动就功亏一篑。
“真昼,你身体不舒服么?”难得怠惰的真祖想了无数种询问方式,却在吃饭时因沉寂的氛围和对方空无一物的眼睛,一切归零,脱口而出。
听到声响的那一刻,真昼明显颤抖了一下,准备夹菜的筷子也瞬时凝固。“是啊,有点感冒,kuro最近不要离我太近,小心传染。”说完,便放下了碗筷,“我稍微不太舒服,先回房间了,kuro吃完放着就好了,待会我来收拾。”
又是这种让人心疼又讨厌的好孩子态度。“可恶!”一把抓住真昼的手臂,得到的反应却是受惊的挣扎。
“真昼,你,后悔捡了我么?”
“诶,噗~”真昼久违地会心一笑,“kuro,捡到你是我一生最正确的决定。”
直到真昼抽手离开,活了千年的吸血鬼真祖都不能从震惊中抽离。感受着手上残存的余温,他知道,这种仿佛一股电流从心脏出发窜至全身,酥酥麻麻,舒服到自己放弃思考的感觉,叫做“喜欢”。

评论(1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